江西红色资源“家底”厚 确认革命遗址2423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西红色资源“家底”厚 确认革命遗址2423处
2009年11月17日 09:30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11月14日在南昌结束的全国革命遗址普查工作会上获悉:经过近1年的努力,江西省党史工作者已摸清全省红色资源“家底”,共有革命遗址2423处。

  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共和国的摇篮和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江西省十分重视革命遗址的保护、宣传和利用工作。进入新世纪后,江西省开始建立红色旅游区,成为全国最早提出并发展红色旅游的省份。自2005年开始,江西省已连续举办5届“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2008年,江西省红色旅游接待人数达到3543.17万人次,同比增长26.36%,红色旅游总收入244.6亿元,同比增长29.93%。

  据介绍,江西省今年普查到的革命遗址2423处,较1991年普查到的1258处增加了近一倍。革命遗址数量的大幅增长,原因是普查方法更加科学,并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开展革命遗址普查,不仅把党的重要机构旧址及重要党史人物的故居、旧居、活动地,重要的党史事件、重大战役战斗遗址,具有重要影响的革命烈士事迹发生地等各种遗迹都列入了普查内容,而且还把对巩固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具有启迪意义的遗址也纳入了普查内容。此外,一些已损毁的重大遗址、遗迹也成为普查对象。(记者吴齐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