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万游南极:飞机、游船、邮轮均可赴极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万游南极:飞机、游船、邮轮均可赴极地
2009年12月08日 13: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22日,南极圈上出现极昼,进入夏季的南极正是最好的出游时间。据了解,12月3日,广州班敦俱乐部已有游客前往南极,随后还将有其他旅行团陆续启程。

  两极旅行市场自从开放后,在广州发展迅速。2007年2月7日,中国首个赴南极旅行团启程,由广州班敦俱乐部组织。3年来,广州已有4家旅行社展开此业务,有业内人士粗略估算,总出行人数已由最开始的一年40- 50人发展到今年的百人左右。除了跟团行,旅行社推出的自助行业务也有人问津。去南极的价格也因形式的多样,出现4万多元的低价。

  多种方式游南极

  开放南极旅游的3年多来,南极旅游的方式已经发展成为3种。第一种是乘坐飞机。坐飞机也分很多类型。比如从火地岛包小飞机,一天1.5万美元,另付地面服务费,这是非常高端的极地行。此外,阿根廷有一架改装过的波音767飞机,可以在冰上起飞,飞机能容纳60人,一个人报价5000-6000美元。有些人为了节约成本,会选择包小飞机,当天去当天回,可以省钱。

  第二种是以探险名义进入南极。在智利、阿根廷、秘鲁有南极探险基地,这些地方会有由军航、探险船改造的游船,搭乘这类船对人的身体素质要求稍高。这也是大多数旅行社和自助游选择的方式,每人船费约为3万人民币。

  还有一种即是乘坐公主邮轮公司的大型邮轮。据了解,目前广州有中信旅游做此类业务。据中信旅游负责人王洪昌介绍,与公主邮轮合作的灵感来自于北京一档交通电台所做的南极旅游节目。主持人问听众想不想去南极,观众想去,但若价格在5万以上基本不敢考虑。当变为5万以下时,便有听众称可以考虑去跟老板请假。王洪昌认为5万元是去南极的价位坎,一般家庭可能较能接受此价格,于是公司开始设计线路。他们发现嘉年华邮轮集团下的公主邮轮有一些舱位价格较低,即内舱,17天船位费2450元美元,政府等收费项目需800元美元,再加机票、签证费用,折合人民币4万多便能解决。于是该公司推出49800元的南极、北极线路,今年夏天首发北极团,明年1月17日、2月2日将有两条南极线起程。王洪昌称,线路较受欢迎,一个团有10-20多人。

  价格多在8万-15万元

  据了解,虽然中信旅游推出了较低的旅行线,除此之外的旅行线价格多保持在8万元以上,价格区间在八九万元到15万元左右。若选择自助游,旅行社会帮助预订船位,船位费大概3万元,不同档次,价位有异。汇粤国旅一直都放开自助游业务,但无人问津,今年却有了变化。12月5日出发的南极团就有4个是自助游形式,他们选择自行飞阿根廷。

  据了解,现在去南北极的线路一般一个团10多人。有些旅行社一年去一次,有些则一年组2-3个团,一个团10-20多人。

  每年的12月-2月,以及5月底-8月,是分别去南极、北极的最好时候,因为这两个时间分属于两极风弱、天气较为暖和的夏季。

  年龄层扩展有70多岁游客

  很多人一听到去南极、北极旅行,立马敬而远之,行程远,天气寒冷,对身体素质的要求很高,青壮年进入会比较合适。但据业内人士介绍,去南极的人最高年纪有90多岁的,是外国人。中国人相对保守,但现在也有70多岁的游客。一旅行社负责人称,现在去往南极的方式多样化,有探险型,也有舒适型。除了出行时间长外,其他方面不存在问题,如果身体素质不算太好,可以选择舒适型,例如豪华邮轮。(汪晶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