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广沿线游催生"高铁团" 团费降两成客源或翻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广沿线游催生"高铁团" 团费降两成客源或翻番
2009年12月08日 15:1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贯穿鄂湘粤的武广高铁虽将在本月20日开通,但各种“高铁团”旅游线路已抢先面市。记者昨日从广州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武广高铁游已开始接受市民报名,首团预计将在20日出发。据悉,“高铁团”部分线路价格比原来的飞机团下降两成,最便宜的长沙三天体验团价格在千元以内。

  飞机改高铁,团费降两成

  虽然目前各界最关注的武广高铁票价问题还没有最终结果,但仍然无碍广东旅游业对高铁带动旅游开启的“高铁时代”的热切期盼。

  记者了解到,武广高铁开通初期,部分沿线地区的旅游局会推出相应的优惠政策,如开通后第一周,所有乘坐武广客运专线列车到衡阳旅游的游客,凭当日有效火车票可免费进入包括南岳在内的衡阳全市所有景区游览。

  目前市场上武广高铁团的价格在900多元至1700多元不等,“长沙、韶山高铁三天体验团”价格为999元,“长沙、韶山、衡山赏雪高铁三天团”价格为1299元,“赤壁古战场、咸宁山湖温泉高铁四天团”价格为1799元。部分线路由于将飞机改为高铁,团费下降近两成,如“武汉黄鹤楼、武当山高铁四天”,乘飞机价为2000多元,乘高铁则为1699元。

  湖南湖北游,客源或翻番

  有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虽然初步估计武广高铁全程票价为500元,在旅游淡季可能比打折机票还要贵一些,但“湖北湖南两地只有冬季才算是真正的淡季,大部分时间乘搭高铁将比乘搭飞机要划算”。此外,高铁的通车还可能对航空业造成相当压力,旺季的机票价格也有可能顺势下调,旅客将成最大得益者。

  “武广高铁的开通,每年前往湖南湖北地区旅游的广东游客数量将会翻倍增长,现在最希望团体购票政策尽快出来。”广州一家大型旅行社国内游副总经理表示,去年该社报名前往湖南的老广为1.5万人,而湖北则为5000人左右,明年预计两地的报名总人数将超过4万人。他认为,以往关注湖南、湖北温冷线路的多为长者等“有闲阶级”,预计武广开通缩减往来时间后,白领、大学生等年轻人将会成为目标人群。

  记者获悉,武广沿线游的报名高峰预计于12月10日左右来到。(黄海云、林月明、何玉珊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