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航空拉低石家庄票价 旅客“打飞的”出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廉价航空拉低石家庄票价 旅客“打飞的”出行
2009年12月14日 13:34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石沪“空中快线”自开通以来,价格低廉的机票,每天都吸引着大量旅客在石沪之间往来。 资料图片

  “廉价航空”登陆河北市场以来,产生了一系列“鲶鱼效应”,在大量超低价机票拉动下,石家庄机票价格整体降低20%左右,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打飞的”出行。

  “白菜价”机票

  比火车票还便宜

  作为河北首条廉价航线,石沪“空中快线”最大特点就是票价便宜,每班都有99元、199元、299元的特价票,一般票量保持在20%—30%左右。石沪“空中快线”飞行时间1小时40分,而目前石家庄至上海汽车票为330元,火车票硬座175元,硬卧310元左右,运行时间15个小时左右。用比坐火车、汽车还少的钱就能坐飞机,这是“空中快线”最吸引人的地方。

  据了解,石沪“空中快线”开通4个多月以来,运送旅客已超过4.2万人次,平均上座率95%,客源涵盖石家庄及周边衡水、保定、邯郸、阳泉等地区。“我们的廉价模式强调的是大众理念,就是为了让普通老百姓也能坐得起飞机,实现他们的上天梦。”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如是说。

  “抠门”诀窍

  带来低票价

  飞行低成本,石沪“空中快线”有其省钱诀窍,高客座率、高飞机利用率;低营销费用、低管理费用;单一机型、单一舱位。飞机上不提供免费的食品与饮料、空乘人员也减少两名,机型统一都是空客A320,航材配备成本低。同时头等舱、商务舱等也被“砍掉”,156个座位被改成了标准的180座。此外,还通过在飞机上销售商品等增加辅助收入,降低飞行成本。

  这一切看似“很抠门”的措施,真正把票价降了下来,让百姓得到了实惠。在低价格吸引下,一些商务旅客也开始乘坐“廉价航空”的航班,现在不少上海人到北京公干,都先坐“空中快线”飞到石家庄,再转乘火车进京。

  飞行低成本

  安全高投入

  “廉价航空”也引导人们消费观念和消费习惯悄然改变。人们对网上购票、手机订票越来越熟悉,对飞机上不提供免费餐、只给一瓶矿泉水也越来越适应。不过也有人不选择“廉价航空”,除了消费习惯不适应外,更多的对“廉价航班”的安全存有疑虑。

  “什么都低成本,安全系数也低吧?”对此,春秋航空石家庄营业部经理王新民说:“低价并不意味安全上低投入。廉价航空和其他航空公司一样,其运行审定必须符合民航的法规和标准,接受相关部门安全监管。”春秋航空在力求低成本的同时,在安全上实行高投入,还下大力气进行管理、飞行、维修和航务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的选聘和培训。

  石家庄机票价格

  被拉低20%

  正如石沪“空中快线”刚刚开通时,河北师大一位经济学教授所料,“廉价航空”的低票价在吸引市民的同时,也对其他航空公司造成不小的冲击,带动了其他航线降低票价。

  受石沪航线99元、199元机票影响,今年下半年开始石家庄多条航线机票价格也频繁出现“跳水”。12月份,石家庄已有十余条航线提前订票机票最低可打3.7折,而石家庄整体票价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0%,石家庄真正迎来了廉价航空新时代。(记者 翟开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