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温泉游将大热 武广高铁游有望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元旦假期温泉游将大热 武广高铁游有望成行
2009年12月16日 09:5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距离元旦尚有半个月,不少人开始计划自己的元旦假期。记者昨天从旅行社获悉,由于元旦只有3天假期,整体上还是以省内游为主,其中,温泉最为热门,而国内长线方面则以不涨价为卖点吸引年假一族出游。

  温泉“领跑”短途游

  距离元旦假期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很多不想远行或没有多余假期的市民开始计划起元旦短途旅程来。据了解,省内游和周边游近日进入报名高峰期,港澳游则成为年轻“shopping族”的最爱目的地。据了解,元旦期间依然是省内短途唱主角,其中温泉游最受热捧。目前报名元旦温泉游线路的游客大约占元旦短途游客的八成左右,而且除了国内游客之外,不少老外也颇为热衷“泡汤”。省内的从化、阳江、台山、清远等温泉资源丰富的景区近日还迎来了大批自驾游的游客。

  “冬天本来就是温泉游旺季,市场上凡是和温泉有关的线路,无一不热销。”广东国旅省内游部总经理王国平表示,目前元旦短途游产品延续了入冬后的“温泉热”,各种各样的温泉游线路都很抢手,价格与往年同期相比下降了两成左右。

  国内长线游不涨价

  除省内短线外,国内长线游成为年假一族的热门选择,不少年假与元旦假期一起休的上班族纷纷利用此次机会出游。“由于元旦是3天假期,所以国内的桂林、三亚、厦门等中短航线的机票价格将会上调,其他长线所受的影响则不大。反映在团费方面,桂林、三亚等线路的元旦价将会比平日价上涨二至三成左右。而北京、山东、云南、九寨沟等较长线路的团费则与平日基本持平。”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梁智毅如此表示。

  此外,记者还发现,随着元旦3天假的休假制度越来越成熟,旅行社推出的三四天的中短途线路数量比往年更多,品种更丰富。除了常规的海南、桂林、厦门、重庆、黄山等常规短途目的地以外,以往多以长线形式出现的目的地如北京、华东等也紧跟时代潮流,推出了短途线路。如北京八达岭滑雪场、浪漫什刹海双飞三天游,华东三市、乌镇西溪湿地双飞4天游等等。

  “武广高铁”游加入元旦大军

  据悉,对于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的“武广高铁”,广东各大旅行社已经迫不及待地推出了系列线路,不少线路都囊括了湖南长沙、岳阳、湖北武当山等旅游目的地,体验价从999元至1799元不等。

  梁智毅表示,武广客运票价最低490元虽然比淡季武汉飞广州单程的机票略贵,但市民反应非常热烈。该社经过实地考察,在元旦之前推出了湖南长沙、湖北武当山等地的武广高铁游系列线路,加入了元旦旅游产品大军。据悉,目前如武当山、三峡大坝、武汉黄鹤楼高铁五天游等线路已经出炉,游客将游览武当山、三峡大坝、黄鹤楼等著名景点,然后再乘武广高速火车返回广州。(蔡华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