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香港游一票难求 酒店价格同比涨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圣诞香港游一票难求 酒店价格同比涨两成
2009年12月17日 10:59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圣诞节和元旦是年底旅游的旺季,眼下多条热门线路的机票已经订满,内地各主要城市和我国港澳等旅游地区的酒店价格均已上涨。

  本市青旅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圣诞节期间港澳线路报名已经基本满额,元旦期间的直航线路也没有多少空位。“我在网上预订21-22日出发去香港的机票,但是基本所有航班都显示没有位置了,我正在考虑是否乘转航的航班,或者直飞深圳,从罗湖进港。”孙美娜刚刚确定圣诞假期想要自由行“血拼”一下,但眼下订机票已经来不及了。

  旅游行情看涨也推动了酒店价格的上扬。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圣诞、元旦期间,香港、三亚的酒店价格已经出现了大幅的上涨,其中,香港的三、四、五星级酒店平均预订价格分别为1000元、1400元、2300元左右,同比去年同期涨幅超过20%,比12月初价格也高出15%以上。三亚三、四、五星级酒店平均预订价格分别为330元、430元和1300元左右,尽管略低于去年同期,但是比12月初的价格有10%到30%的涨幅。

  携程旅行网酒店业务数据也显示,除了香港和三亚外,其他国内各主要城市酒店价格未出现上涨。例如,圣诞、元旦期间,天津三、四、五星级酒店平均预订价格分别为290元、410元、760元左右,与目前环比基本持平。北京三、四、五星级酒店平均预订价格分别为300元、470元、870元左右,与去年同期持平,与目前环比略有下降,上海三、四、五星级酒店平均预订价格分别为300元、520元和1000元左右,较去年同期和目前都略有下降,南京的三、四、五星级酒店平均预订价格分别为260元、430元、650元,其中三、四星级酒店价格与去年同比略有下降,另外武汉、杭州等城市圣诞、元旦期间的酒店价格也比去年同期和目前略有下降。(记者 安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