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峰会带旺广东市场马尔代夫“绝景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哥本哈根峰会带旺广东市场马尔代夫“绝景游”
2009年12月20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旅游业界20日举行出境游热卖会,向市民展示可能消失的“绝景”海岛景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12月20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林月明)刚刚结束的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将马尔代夫等因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将在数十年后消失的世界绝美景点引入人们的视线,在“哥本哈根峰会”热潮的带动下,以马尔代夫为代表的岛国线近期在广东旅游市场大热,报名出游的游客人数劲增三成多。

  记者20日从广东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广东市场出境游长线渐入报名高峰,而随着东南亚部分包机线路价格出台,市民也开始抢报中短线旅游。一些旅行社12日首次用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同时进行出境游热卖,推出“世界绝景游”系列以满足市民出游需求。此外,以澳洲大堡礁为代表的包机游、迪拜购物游、美加等出境游长线亦颇受欢迎。

  12月7日到18日,被人们称为“人类拯救地球最后机会”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在丹麦召开。作为受气候变化影响最大的国家,由于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马尔代夫将很可能被大海淹没,成为全球气候变暖的牺牲品。此外,凯恩斯大堡礁的珊瑚礁群逐渐消亡、威尼斯被洪水围困、喜马拉雅山冰川移动、南北极污染和冰川融化……这些在几十年内就可能消失的绝世美景,在“哥本哈根峰会”期间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不少市民希望能在这些地球美景消失前去游览欣赏一番。

  广东业界人士表示,“刚刚成为我国旅游目的地的加拿大,赢得了很多中老年游客的关注。此外,因债券危机导致团费同比去年略降的高端迪拜游也吸引了很多白领一族去‘血拼购物’,很多人就趁着春节这个时候去扫货。现在整体经济形势好转,预计虎年春节,游客们出境消费将更加爽手。”

  与此同时,部分日本、韩国、新马泰等出境中短线路的春节价格亦已出炉。由于机票、酒店价上升的缘故,东南亚中短线的春节价将比平日涨价800—3000元不等,与去年同期则保持持平。而以布吉岛、巴厘岛、济州岛、沙巴、长滩、宿雾为代表的东南亚海岛线,得益于包机,春节价同比去年反降二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