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起赴澳旅游签证价格上调 提早报名可避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元旦起赴澳旅游签证价格上调 提早报名可避涨价
2009年12月23日 09:4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旅行社获悉,近日不少旅行社接到来自澳洲领事馆的通知,元旦起澳洲旅游签证的费用将上调140元。业内人士表示,算上此前多家航空公司宣布上升燃油附加费的升幅,春节澳洲游的涨价压力已经达到了接近500元。若要避开涨价,可以选择提前报名或报名相关旅行社的包机线路。

  据广之旅澳新游中心总经理余燕表示,根据领馆方面的通知,从2010年1月1日起,澳洲的团队和个人两种旅游签证费用,都将由现时的540元上升至680元。“两种签证的费用同时都有26%的涨幅,这是近年来比较少见的。”余燕表示,签证费用的上涨涉及每一位游客,是不可避免的涨幅。据悉,该社已经将现时收到的个人以及旅游团队的旅游签证申请,赶在元旦前递交领事馆,以避开元旦的涨价。

  此外,12月以来已有多家航空公司宣布,将上调澳洲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上调的幅度达到数百元不等。以南方航空公司为例,往返悉尼、墨尔本等地的澳洲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原价为320元,从2009年12月1日起,往返程将上调至640元,上升320元,升幅达到了100%。“自此,明年春节澳洲游的涨价压力已经接近500元了。”资深旅游人士表示,燃油附加费和签证费用上涨的消息传出之后,已经有旅行社上调了澳洲游线路的价格,但一些在春节期间包机前往澳洲的旅行社则未受影响。

  旅行社方面提醒,要避开此次澳洲游涨价的方法有二:一是越早报名越“着数”,由于澳洲的旅游签证费用是从元旦起上涨,市民提早报名,旅行社就有机会赶在元旦前将签证申请递交领事馆;二是到有春节澳洲包机的旅行社报名,可以借助旅行社的规模采购优势,避开涨价的风险。(蔡华锋通讯员/何玉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