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港口建设“三港分离”为旅游发展腾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亚港口建设“三港分离”为旅游发展腾空间
2009年12月25日 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尹海明)海南省三亚市崖州中心渔港二十四日在三亚市崖城镇保平村举行开工典礼,三亚客运、货运和渔港“三港分离”城市发展战略目标的“瓶颈”--渔港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崖州中心渔港按国家级中心渔港标准规划和建设,三亚市将其规划为重要的渔港经济区,年鱼货卸港量八万吨,可满足八百艘各型渔船停泊、避风和补给。工程建设年限三十个月,总投资八亿元人民币。三亚官方称,中心渔港建成后,将成为一个具备渔业、旅游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渔港。对于打造集水产品交易、加工、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渔业特色功能区,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目前的三亚渔港地处三亚市中心,一直以来是渔港、商港、客运港共用的综合性港口。三亚官方称,杂乱的港口与三亚城市总体规划相矛盾。根据三亚市城市发展要求,三亚市要逐步建设成为“世界著名、亚洲一流”的国际性热带海滨风景旅游城市。旅游逐步从观光为主向度假为主转型,旅游对城市发展的空间规模和设施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根据三亚市城市总体规划,港口的建设发展逐步实现客运、货运和渔港“三港分离”。

  目前,三亚凤凰岛客运港及南山货运港已投入使用。渔港所在的三亚河入海口区域正在建设高端的游艇旅游度假区域,已有国际标准的游艇码头投入使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