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旅游环境整治应务求实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时评:旅游环境整治应务求实效
2010年01月04日 15:18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导游张某欺骗、诱导游客,擅自改变旅游合同中安排的行程,自己吃了2万元罚单,旅行社也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我省旅游市场开出的今年首张罚单,引人关注。

  无独有偶。最近,有游客向有关部门投诉,三亚凤凰机场到市区“打的”的价格三年三变,越涨越高,旅客叫苦不迭;海南一些旅游设施也不尽如人意。

  三件事,涉及旅游服务环境与硬件建设,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都影响了外地游客对海南的直接印象,有损于海南的旅游形象。这从一个侧面说明,我省的旅游软硬环境还远远达不到游客的要求,亟需改进和完善。

  这不是夸大之词。事实上,虽然经多年建设、整治,海南旅游环境有了很大进步,但还存在着诸多问题,如旅行社、旅行车甩客行为,时有所闻;黑店、黑社宰客现象,时有发生;旅游市场管理混乱,怨声不小;旅游硬件建设,欠账颇多,等等。这些问题不切实解决,海南旅游业的形象就难以提升,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进程也会受到影响。所以,认真整治旅游环境,切实改进旅游管理,在当前来说,确实很有必要。

  整治旅游环境,必须要落到实处。不要搞形式,不要走过场,而要一件事一件事认真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加以解决,一点一点完善、改进不足之处。今天解决一个问题,明天做好一件事,假以时日,旅游环境就会有非常大的变化,就会为建设国际旅游岛打下一个较坚实的基础。说到底,国际旅游岛不是中央“封赏”出来的,也不是中央政策“恩惠”出来的,还是要靠全省上下真抓实干干出来。搞花架子,是搞不出国际旅游岛来的。

  今年是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开局之年。要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就要扎实抓好旅游业的各项建设工作,抓好旅游环境整治工作。要争取在较短时间内让全省人民看到现实成果,让广大游客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感受到国际旅游岛建设迈出了实实在在的步子,从而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良好氛围。 (沈唯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