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经济蓝皮书预测:旅游散客化时代或将到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旅游经济蓝皮书预测:旅游散客化时代或将到来
2010年01月07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戴斌教授今日表示,旅游散客化时代或将到来,希望业界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今日上午,中国旅游研究院“2009年旅游经济运行分析和2010年发展预测暨《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2)》”在京发布。

  发布会上,戴斌称,在旅游总量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之上,更加散客化,更加自助化,通过信息技术网络的渠道来完成的旅游将进一步增长。绿色旅游将会有更大的发展,就是低碳,人民群众对服务质量的要求会更高。

  戴斌表示,我们感到旅游经济运行越来越面临一个情况,就是散客化的趋势越来越重。我们判断全行业中,国内旅游通过旅行社组团进行旅游的,可能不到5%。大量的人群是通过自由行,甚至网上流行的“散族”,通过这样的方式完成自己的旅游活动。散客化时代的到来必然会对信息的需求有更高的要求,而且会对旅行服务商业模式的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上各级政策的主导,比如海南,现在提出要求海南岛44号文件两个人以上的入境旅游者都可以成团。两人成团事实上就是自由行。这样一些问题,从国际国内的政策环境、舆论环境和我们的消费特征都会预示着一个更加散客化的时代到来,所以我希望我们的业界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