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游望突破季节限制 "零负团费"问题亟待解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游望突破季节限制 "零负团费"问题亟待解决
2010年01月08日 15:3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让海南游成为旅游界的一大焦点。沪上旅行社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游的产品结构将借助“国际旅游岛”的建设进一步优化,海南有望成为大家一年四季都想去的旅游目的地。不过,业内人士同时指出,海南游要更受欢迎,还得先解决零负团费、购物陷阱等不规范现象。

  旅行社人士表示,目前海南最受欢迎的是阳光旅游、海上运动、潜水、温泉等,旅游旺季主要集中在冬天。随着海南游产品的进一步丰富,海南游也将突破季节限制,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觉得“海南一年四季都适合度假”,生态旅游、民俗风情旅游、宗教文化游、购物游、邮轮以及自驾车等特色旅游也会逐渐受到游客欢迎。此外,目前去三亚旅游的游客中,以休闲度假为主的自由行比例已经位于国内目的地前列。预计随着海南旅游岛建设的发展,散客的比例将进一步提高,而散客出游为主也将促使海南旅游产品更多样化、服务更全面。

  不过,业内人士同时担忧,目前零负团费、虚假广告等问题在海南游市场上依然存在,而海南游要想真正打造成国际级的旅游度假产品,必须先规范市场,包括规范景区门票价格,整治“零负团费”、购物陷阱、虚假广告等,严厉打击价格欺诈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促使海南游的旅游价格体系更为规范、性价比更高。(王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