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假日海滩旅游区荣膺国家4A级景区揭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口假日海滩旅游区荣膺国家4A级景区揭牌
2010年01月10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陆志远(右)、海口市市长徐唐先(左)等海口假日海滩旅游区获得国家4A级旅游区揭牌。王辛莉 摄
海口假日海滩旅游区荣膺国家4A级景区揭牌. 王辛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海口1月10日电(记者 王辛莉)海南省目前唯一的开放性、公众性的国家4A级景区海口假日海滩旅游区10日在此间揭牌。

  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陆志远、海口市市长徐唐先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授牌仪式并为国家4A级旅游区揭牌。

  海口假日海滩旅游区位于海口市区西北部,北邻琼州海峡,全长7公里,陆地面积约33公顷。距海口市中心区约10公里,是公众型开放性热带都市滨海公园。

  假日海滩被誉为海口的“黄金海岸”:成功举办过十万市民沙滩中秋赏月、连续5次横渡琼州海峡大奖赛等活动,并先后接待过原国务院总理李鹏等20多位国家领导人及乌克兰总统等10多位国外党政要人。

  然而,作为一个不设门票的开放性、公众性的旅游景区,长期以来投入少、基础设施薄弱、旅游服务设施陈旧落后、管理难度大、员工的服务意识和素质不高,营收缺乏支撑,景区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2005年底,海旅集团接管假日海滩旅游区,创新进行城市旅游化改造。经过四年多的建设,目前,假日海滩已改造修建了停车场、道路、卫生间、游客到访中心和导览系统等基础设施;建成了国际标准的轮滑赛场和2.4公里的轮滑自行车休闲道路;拥有海胆仿生型剧场,与张艺谋导演团队合作打造“印象•海南岛”大型实景演出;改造建设五星级水准的“温泉亲水乐园”,以及椰林美食、自驾露营、钟楼观景等一批旅游项目,提升了景区品质。

  记者今天上午在假日海滩看到,在南国灿烂的阳光下,许多游人涌在沙滩戏水,在温泉泡澡,在咖啡厅喝上午茶,一派休闲景致。

  海口市政协副主席、海旅集团董事长郑钢今天表示,假日海滩力度呈现给本地市民和外来游人的是一种以海、海岸、岛屿为资源的休闲生活和消费方式,是一种热带岛屿都市生活样式。

  据悉,今年假日海滩旅游区将推出农历二月二龙抬头、沙滩音乐狂欢季、全国花样轮滑大赛、沙雕大赛、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等系列活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