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武隆》6月亮相 武隆"喀斯特"欲走向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印象·武隆》6月亮相 武隆"喀斯特"欲走向世界
2010年01月25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洲最大的天生硚群——武隆天坑三硚 作 者:重庆武隆县委宣传部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月25日电(连肖) 由张艺谋团队打造的《印象•大红袍》刚刚亮相武夷山,参加地方重庆两会的重庆武隆县委书记刘旗便向记者透露,张艺谋团队下月将抵渝打造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届时,武隆将迎来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

  受青藏高原隆起等影响,历经沧海桑田演化至今的“中国南方喀斯特”总披着一层神秘面纱。作为南方喀斯特的杰出代表,重庆武隆、云南石林和贵州荔波在2007年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天坑三硚、芙蓉洞是武隆的喀斯特地貌的代表景区。刘旗称,天坑三硚是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集天坑、地缝、天生硚群、大裂谷、石林、泉瀑等地质地貌景观于一体,行于其中,两边峭壁高悬,如刀劈斧削,蔚为壮观;芙蓉洞以洞内奇异的钟乳石闻名,洞穴全长2700米,洞内景观壮美神奇、玲珑剔透。同时,国家地质森林公园仙女山也在武隆境内。

  2007年,张艺谋执导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外景就在武隆天坑三硚拍摄。电影播放之后,大批游客慕名前往旅游观光。这在让武隆尝到甜头的同时,也提醒武隆“深巷美酒也要靠吆喝”。

  于是,经过精心策划,武隆推出“国际山地户外公开赛”、“武隆仙女山国际露营音乐节”等品牌营销活动,吸引了国内外大批游客前来观光。2009年,武隆豪掷8000万元用于旅游业广告宣传,仅投放央视一套广告就花费1000万元。同时,政府还组队赴全国42个大中城市宣传武隆景区。

  借助成功的宣传策略,2009年,武隆的游客量达400万人次,旅游收入14亿元,比2008年翻了一番。今年武隆还将加强品牌营销力度。近期,由张艺谋亲手打造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将投入筹备工作,拟于6月开演。一条中英文对照的广告——“天坑地缝天硚,感受地球心跳,地心之旅武隆”将在央视一套、四套投放。刘旗表示,他希望武隆能通过此方式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让武隆“喀斯特”真正地走向世界。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