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作美终放晴 湖北乡村游出现客流井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公作美终放晴 湖北乡村游出现客流井喷
2010年02月17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2月17日电(记者 艾启平)到乡村去,体验“农家”恬静生活,如今已经成为市民喜爱的春节度假方式。2月17日,连绵数日的雨雪天气过后,太阳终于露出久违的笑脸。当日,湖北各地乡村民俗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各乡村景点迎来旅游接待高峰。

  武汉市蔡甸区举行“回乡过大年”活动,游客可以观看迎春花展,品尝农家饭,到农家院采摘果蔬。武汉东湖举办“楚风园民俗艺术展”,可以看花灯,猜灯谜。黄陂区木兰山组织庙会,游客可以参加民俗活动,舞狮、舞龙灯、划彩船、踩高跷等,亲身感受农家生活。

  紧邻城区,横跨洪湖、仙桃和监利三地的仙洪新农村建设试验区,是今年湖北乡村旅游的新选择。其中,杜柳、铁匠湾等村农家乐年客流量超过20万人次。春节期间,游客以自驾游为主,多数为探亲访友、返乡观光,主要来自广东、湖南、上海、武汉及周边地区。

  另外,宜昌、咸宁、神农架等地的乡村休闲游也是红红火火,农家乐更是人气火爆。春节黄金周5天,以上市、县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5.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1.68万元人民币。其中,仙洪试验区接待游客2.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0万元,成为旅游增长新亮点。

  据统计,湖北省纳入假日旅游信息监测的重要城市和景区,17日全天共接待游客145074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77.29万元,与前一天相比,分别增长31.94%,34.36%,创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新高。全省旅游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