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春节旅游人气旺 拉动相关收入近26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惠州春节旅游人气旺 拉动相关收入近26亿元
2010年02月23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2月22日电 (来妍)虎年春节黄金周已过,但各大小景点仍吸引不少游人。记者22日从惠州市旅游局了解到,春节7天假期,惠州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66.75万人次,国际游客2.23万人次,过夜游客18.3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16亿元,比增14.41%;拉动相关行业收入近26亿元。

  据了解,2009年,惠州通过举办“第四届惠州国际温泉旅游节”、“惠州市龙门县蓝田乡首届火狗文化旅游节”、“第三届广东省自驾游活动暨罗浮名山文化论坛”等一系列活动,有力推介了惠州文化和自然旅游产品。虽然春节期间惠州持续寒冷有雨,但这丝毫没有降低游客与市民的出行热情。黄金周7天,惠州市主要景(区)点就接待游客144.85万人次,门票收入达477.73万元。

  据该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今年自助游、分散化旅游休闲的趋势更加明显,游客出游的自主性较以往增强,惠州周边地区理性游客为避开热点地区,选择惠州作为旅游目的地人数显著增加。从统计与调查的情况看,自驾车、结伴游、同学聚会、访亲探友等自助游方式比例占到70%以上,游客来源主要来自香港、广州、深圳、东莞及周边地区。

  此外,温泉游成为今年春节黄金周的新亮点。冬季寒冷,温泉旅游健康又养生。惠州依赖丰富的温泉资源,在惠阳、惠东、博罗、龙门等县(区)均设立了温泉旅游度假项目。节日期间,南昆山温泉大观园、龙门铁泉、龙门天然温泉度假村、惠州海滨温泉度假区等温泉旅游景区游客明显增多,新开业的富力洲际温泉度假酒店也迎来了首个旅游高峰。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