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货热卖高端游受宠 北京人热衷"赴港奢侈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档货热卖高端游受宠 北京人热衷"赴港奢侈游"
2010年03月09日 15:0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和朋友利用周末时间去香港自助游,去的时候1只箱子,回来的时候变成了4只,超重的罚款就交了1000多港币……”昨天晚上,文小姐疲惫地从机场回到家中;这一趟“赴港周末游”她花了近10万元。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民赴香港自由行的消费需求正在悄悄发生变化:以往赴港“淘便宜”的心态逐渐变成了“追潮流,求高档”;而据香港特区政府近日公布的数字,港地奢侈品市场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出现明显的复苏趋势。

  “潮人”赴港不为淘便宜

  “我几乎每年都要去香港两三次。”经营着一家美容院的文小姐告诉记者,前些年她去香港多是为购买免税便宜的化妆品和打折衣物等,但这一两年却不同了。“更多是把香港作为一个时尚潮流的集散地。我对奢侈品牌的换季新品更加关注,并不是像以前那样一味买打折货。”这次赴港,文小姐买回来的都是原价销售的名牌手袋、春夏装和名表等,“这些新样子到北京,恐怕要等下一个季节了。”

  赴港游客青睐高档游

  记者从经营“香港购物自由行”的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随着内地游客尤其是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游客消费力越来越强,香港商家也越来越精明;近两年,商品已经远远不如以前打折力度大;虽然由于免税的原因价格还是比内地要低一截,但如果算上往来机票、吃住成本也并不划算。这样的走势令赴港游客出现了“一头热”,更多拥有强购买力的游客赴港购物目的变成了“提前一季买到新货”或是“逛逛北京没有的旗舰店”;连带着高星级酒店、高档饭店的生意更好。而以前尚能“平分秋色”的中低端经济游热度锐减。

  香港逐步“走出危机”

  精明的香港商家已经注意到了赴港游客的消费理念变化。上周末,香港零售管理协会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访港旅客上升5.9%,带动与旅游相关的零售业务增长;并预期今年零售业销情稳步上扬;其中,钟表及首饰业都取得两位数字的销售增幅。“在旅游带动下,奢侈品畅销的态势越来越明显。”香港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推出系列针对内地游客的优惠计划,吸引更多旅游消费。(记者窦媛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