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组团重庆“卖花” 邀山城市民赏百里杜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贵州组团重庆“卖花” 邀山城市民赏百里杜鹃
2010年03月11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3月11日电 (郭晋嘉 孟幻)3月28日至5月10日,2010中国•贵州国际百里杜鹃花节将在当地3A级旅游区百里杜鹃国家级森林公园举行。11日,贵州官员组团赴渝“卖花”,邀山城市民赏百里杜鹃。

  据了解,百里杜鹃国家森林公园是我国目前面积最大的原生杜鹃林,素有“杜鹃王国”、“地球彩带,世界花园”的美誉。该公园位于贵州省西北部毕节地区的黔西、大方交界处,林地面积7288公顷,有杜鹃密林3821公顷。现已查明,其杜鹃品种占世界杜鹃花种属5个亚属中的4个,有马缨杜鹃、大百花杜鹃、水红杜鹃、露珠杜鹃等41个品种。

  贵州省官员介绍,每年3月中下旬到4月底杜鹃花开时,百里花山色彩缤纷。花区绵延50公里,宽1—3公里,总面积125.8平方公里,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百里杜鹃不仅是杜鹃花的海洋、杜鹃花的世界,而且还是参天古树云集、山水洞辉映、珍禽异兽栖息的原始森林旅游景区。

  据称,在花节期间贵州还将开展自驾游、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百名驻华使节游百里杜鹃花海、电视连续剧《奢香夫人》开机仪式、乌江源百里画廊苗族文化节、黔西油菜花旅游文化节等活动。

  与此同时,当地还将在贵州黔西县城举行重庆经济协作区第十五次市长联席会及毕节试验区第三届招商引资投资洽谈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