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启“高铁时代” 旅游业实现“快旅慢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开启“高铁时代” 旅游业实现“快旅慢游”
2010年03月23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3月23日电 (记者 艾启平)由湖北省政府主办、湖北省旅游局承办的湖北旅游应对高铁时代工作座谈会23日在武汉举行。与会代表围绕“应对高铁时代、满足游客期待”的主题,分析了高铁时代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了有效应对的措施和方法。

  武广高铁开通后的第一个元旦小长假期间,武汉市就接待广东、深圳旅游团队50多个,2600多游客,同比增长20%。今年春节期间,乘坐武广高铁来武汉的游客超过5万人次,仅广东游客就突破3万人次;由旅行社接待的武广高铁旅游团队近千个,旅游人数达2.6万余人次。

  刚过去的双休日,武汉东湖磨山景区每日接待游客数量都超过了4万人,较往年增长了四五倍,其中武广“高铁”团占据了大半壁江山,甚至有600多名珠三角游客包下一趟高铁列车来此赏樱。武汉大学内的樱花数量虽不及东湖,但每天涌入十多万人赏樱。

  湖北省旅游局局长张达华说,目前湖北省旅游客源以省内游特别是市内游为主体,远程旅游市场特别是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发达地区旅游市场开发不够,高铁网将大大节省旅途时间,为外省旅游者入鄂旅游提供极大的便利。

  据了解,中国2013年将建成世界最大高铁网,东南西北以武汉为圆心形成4小时经济圈,届时乘武汉高铁4小时内可直达北京、上海、成都和广州等城市。以武汉为中心的高铁网的形成,将从根本上实现游客到湖北的“快旅慢游”。

  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表示,希望全省旅游行业和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高铁时代给湖北旅游业带来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以新的思维审视、思考和谋划旅游发展各方面的工作,从而推动全省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