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景区两大重要景区景点四月一日后对外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山景区两大重要景区景点四月一日后对外开放
2010年03月30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山最深的峡谷——西海大峡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黄山3月30日电(程亚星 成展鹏)记者30日在安徽黄山风景区了解到,黄山风景区两大重要景区景点莲花峰和西海大峡谷将于4月1日全面对外开放。莲花峰是黄山最有高度的景点,而西海大峡谷是黄山已开发的最有深度的景区,中外游客可以在黄山安排一次既有高度又有深度的体验之旅,这也将是今年清明小长假的一个新亮点。

  据了解,西海大峡谷景点轮休是在每年冬季(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因为雨雪天气道路湿滑,景区管理部门从安全角度出发所做出的暂时性封闭措施。莲花峰景区的封闭则是景区保护管理上的另一大重要举措——“封闭轮休”。莲花峰和天都峰是黄山前山的两大主峰,是一对相互轮休的对象。目前,黄山莲花峰景点完成5年生态植被恢复,达到了预想的轮休效果,如今是焕然一新迎游客。与此同时,黄山天都峰将进入一个与之对应的封闭轮休期。

  据了解,1989年4月13日由安徽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的《黄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中,黄山风景区的景点封闭轮休被作为一个主要条款,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其后,黄山管理部门根据条例的要求,制订和完善了封闭轮休的制度,如始信峰与狮子峰轮休、天都峰与莲花峰轮休;规范了轮休期间的动态监测和保护管理程序。

  在景点轮休期间,园林部门一直实行不间断的动态监测,包括森林病虫害的调查与防治、水土流失治理、树木保护、植树种草、植被生长量调查及防火巡视等工作,通过人工辅助的手段,促进自然植被和生态的恢复。黄山风景区的景点封闭轮休工作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实践证明是成功的。

  景区工作人员称,封闭轮休后的莲花峰和季节性休整后的西海大峡谷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外游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