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旅游产业升温 航空旅游再辟蹊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绵阳旅游产业升温 航空旅游再辟蹊径
2010年04月30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绵阳4月30日电 (杨超)“五一”假期临近,四川绵阳的旅游市场也随之悄然升温。浙江省47家旅行社乘坐杭州—绵阳直飞航班专程赴绵探寻商机。

  “绵阳旅游资源丰富,灾后重建尤其是旅游产业的恢复更是令人倍感振奋。”经过实地考察,上航假期旅行社总经理吴泳丽感觉收获颇丰。“现在乘坐飞机出门旅游已经从时尚变为众多民众的需求。而空中通道的建立,将使出行更加便捷,旅游的差异性将促使两地旅游市场实现互补与融合。”

  随着灾区基础条件的改善、旅游景区的恢复和九寨东环线改造的完成,绵阳这座以人文自然山水为主的旅游城市重新焕发生机。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8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6亿元,分别比起年同期增长34.29%和31.81%。“我们报恩寺景区3个月接待人数就超过了去年全年,营业收入也超过去年133万元。”平武县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结合市场特点和空港优势,绵阳市在加快景区建设,稳固现有客源的同时,将发掘旅游市场潜力的目光投向航空旅游的宣传推广上。

  “今年前三月,绵阳机场共运送旅客13.1万人次,在西南地区机场中增长速度名列前茅。这其中40%以上为旅游客流。”绵阳民航管理局局长冯建华表示,目前绵阳机场正着力建设以旅游航班为主的四川第二大空港,“3年内,机场航线将超过16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