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京沪高铁明年8月全线通车试运行 提前1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媒体称京沪高铁明年8月全线通车试运行 提前1年
2010年05月18日 08:19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京沪高铁济南黄河大桥提前合龙,京沪高铁山东段已完成线下基础工程,主体实现基本贯通。据介绍,京沪高铁将于2011年8月全线通车试运行,将比既定工期提前1年以上。

  记者了解到,京沪高铁山东段目前已完成线下基础工程,全面转入线上铺轨、架线等技术工程。其中,施工进度最快的山东枣庄至安徽蚌埠段已被确定为先导段,该段将于今年7月份开始铺轨,10月轨检车上线调试,12月份有望在全线率先通车试运行。同时,京沪高铁济南段也在加紧施工。作为京沪高铁重点工程、难点工程、控制性工程——— 京沪高铁济南黄河大桥已于日前提前合龙。京沪高铁济南黄河大桥包括主桥、北引桥和南引桥,全长5143.4米,跨度728米,宽31米,有144个桥墩,由70多万个螺栓连接而成。大桥距上游济德高速公路杨庄大桥约3公里,距下游泺口铁路大桥约11公里。

  京沪高铁济南黄河大桥主桥结构形式为下承式、等高度、连续、刚性梁柔性拱。大桥2008年4月开工,是北京至上海、太原至青岛铁路两线共用的四线桥。

  大桥设计速度为每小时350公里,初期速度为每小时300公里,同时满足太青铁路的跨线运营,跨线列车运营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及以上。“黄河大桥主桥提前合龙后,之后施工将转换到桥面防水层施工。”大桥施工方工作人员艾先生说。(记者 林江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