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机场国际航站楼启用 新"省门"一站通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萧山机场国际航站楼启用 新"省门"一站通关

2010年06月25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新国际航站楼启用仪式现场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新国际航站楼内的免税商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6月25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倪幼杰)今天,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国际机场新国际航站楼开始投入试运行。据悉,这座新航站楼面积9.6万平方米,设计年旅客吞吐量384万人次,高峰小时1020人次。此外,航站楼内设有2000平方米的免税购物区,乘坐国际航班(包括港澳台)的旅客可以买到各种免税大牌商品。

  全新的“省门”形象

  玻璃幕墙、蚕茧状吊顶、A380专用廊桥……“国际航站楼的启用,将进一步加密机场与东亚、东南亚航线的关系,同时加大美洲、欧洲、澳洲等国际航线的开发力度,拓展国际航空市场,织密航线网络。这座新航站的建立,将树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全新的‘省门’形象。”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董事长盛继芳在今天的启用仪式上说。

  据悉,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自2000年通航以来,旅客吞吐量从2001年的298万人次到2009年的1494万人次,航班起降架次也从2001年的3.6万架次上升到2009年的13.4万架次。“随着航空运输的迅速发展,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现有的规模已经不能适应未来的发展。”盛继芳说。

  从2007年起,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开始进行二期扩建工程,以2015年为目标年,建成后,预计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5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航班起降量26万架次的使用需求。

  浙江省副省长王建满在仪式上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新国际航站楼的投用,将促进浙江航空运输生产尤其是国际及地区客货运的发展,使浙江民航机场的硬件水平趋于发达和完善,这必将为浙江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对外交流和合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十年磨一店

  这次新建的航站楼内还设有2000平方米的免税购物区,这是杭州机场首个大型的免税商店。中免集团杭州免税品有限责任公司行政人事经理于静告诉记者,上一个机场免税商店还是在十年前的杭州笕桥机场,但当时的店面很少。

  在这里,乘坐国际航班的旅客只需出示护照和登机牌即可买到各种免税大牌商品。包括兰蔻、香奈儿、迪奥、倩碧等知名化妆品品牌,以及一些烟酒、丝质衣裤等,价格不会高于香港、新加坡等周边国际机场的免税价。

  中免集团杭州免税品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王叶峰告诉记者,从全国各地机场免税商店的销售情况来看,50%以上的消费群体是中国人。另外,每个地区的机场免税商店都各有不同,例如,上海浦东机场以商务旅客为主,杭州则以旅行游客居多。“我们会根据运行的情况,结合城市的特性、消费需求来调整商品的品种及价格。”

  “一站式”通关

  “新航站楼最突出的优点在于它运行更高效、更便捷,也更人性化。”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二期指挥部总指挥金谷说。

  金谷向记者介绍了该国际航站楼采用的“一站式”通关模式,即旅客在过检验检疫和海关通道之前就可以先行办理乘机手续,包括领登机牌和托运行李,然后携带手提行李依次通过检验检疫、海关、边防、安检,进入国际候机厅等待登机。

  “这一模式,让乘坐国际航班的旅客可以在通关之前和送行人员一起或由他人协助办理乘机手续,自由快捷。”金谷说。

  另外,新国际航站楼首次使用中国自主研发的3台高速安检机,速度比普通安检机要快一倍,预计每小时能够检查1800件交运行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