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下中国头盔何以能够海外领风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危机下中国头盔何以能够海外领风骚?
2009年05月14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五月十四日电 (刘淇)都说全球性经济金融危机大举来袭,中国的出口加工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然而,在头盔这一大家并不太熟悉的小小领域,一些创新力十足的中国企业却在危中求机赢得海外新市场,不仅出口销售额和利润实现了同步增长,来自中国的这款新产业还被美国评为本年度十大产品之一。

  近日,记者就感受了这么一款全球首创的植入式蓝牙头盔的别样魅力。据其生产商代表杨超辉介绍,这两年中国头盔生产企业所面对的欧美市场有了很大的变化,金融危机使得传统市场受到了一些的影响,高端市场也由过去的大订单变成了小订单,这就对高性价比的产品有了更高的要求。而这款全球首创的植入式蓝牙头盔正是高性价比产品的代表。记者了解到,在美国,这款来自东方的头盔不仅在运动用品商店里销售,同时他也被数码IT产品销售商看好,成为通讯市场的宠儿。并且被美国评为本年度十大产品之一。

  此间有关专家介绍说,头盔产品作为一件重要的民用产品,其质量好坏关系到佩戴使用者的生命安全。因此,很多国家尤其是国际上一些发达的国家、地区和组织,如美国、欧洲、澳大利亚、日本等,都有自己的头盔标准,而且都非常严格。而在中国,摩托车头盔无论是生产量还是使用量都是世界第一位的。只是之前中国头盔一直采用的是中国标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未能与国际接轨,中国的头盔产业制造商也始终未能跻身世界主流头盔生产行列。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就在去年年底,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牵头,多家部门共同对新制订的《摩托车乘员头盔》国家标准进行了最后审定。国产头盔生产看齐国际标准,而中国的头盔行业制造商从中受益颇多。

  近日,记者走进了这家位于上海市郊奉贤区的企业上海和汇安全用品有限公司,这是一家自主研发、生产摩托车头盔及运动防护用品的民营企业,其产品目标锁定在高端和尖端产品上,几年的发展,公司产品90%以上外销美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西方国家。在中国外贸出口受到很大影响的情况下,08年出口销售额和利润实现了同步增长。

  在谈到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时,公司经理杨超辉介绍说,几年来公司围绕走国际化路线、打造国际化平台,调整产品结构,如今他们的产品已经囊括了自行车、摩托车、滑雪、滑水、马术及极限运动所需要的各种头盔、护膝、护具等。不仅如此,从04年开始公司先后在美国、意大利、巴西等国家和地区成立分公司,建立研发机构,以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