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气油价格拟年内调整 节能减排将投1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电气油价格拟年内调整 节能减排将投1亿元
2009年05月19日 11: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市政府发布今年第九期政府公报,其中“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2009年行动计划”透露,年内北京将按国家电价、气价、油价的改革步骤,“做好电价、气价、油价等的价格调整工作”。

  热计量收费试点继续扩大

  年初至今,北京油价一直在波荡,水价上涨的消息也一再引发居民关注。行动计划显示,北京将通过健全法规、运用财税和价格等经济杠杆策略,引导社会主体参与节能减排。

  水价调整将以“节水和合理配置水资源、提高用水效率、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为核心。自2006年起,北京供暖价格试用“热计量”收费模式,即利用计量表计算用热量,多用多付费。截至今年5月,全市已有1500平米的公建采用了该种收费方法。今年,热计量收费的试点将继续扩大。

  市区污水处理率提至94%

  计划表明,北京拟投入节能减排专项资金1亿元,年内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能耗下降4%,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3%,生产稀释剂、涂料、油墨等污染严重的小型化工企业都将被淘汰。水资源循环利用仍是今年的重点。依据目标,今年市区污水处理率将提高至94%。

  行动计划透露,今年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综合覆盖率,将从30%扩大至45%。老旧公交车一旦报废,将优先采用清洁能源车或新能源车。北京还将选取一家市级政府机构、一家科普文化场馆,试点建设节能示范楼。

  【水资源利用目标】

  年利用再生水的能力将达6.5亿立方米;

  “排水和污水再生利用管理办法”将在年内出台;

  非生活用水再生水和雨水替代工程都将在年内实施;

  六环内建筑工地将逐步使用再生水;

  水源保护区还将得到生态补偿。(记者王姝)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