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逆势运作 银企合作搭建票务交易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文化产业逆势运作 银企合作搭建票务交易平台
2009年05月26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国文化部下属中演票务通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二十五日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推动代理票务业务。此间人士认为,这是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利用文化产业反周期特性,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措施。

  中演票务通是文化部下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中国工商银行目前是全球资产规模最大的国家控股商业银行。业界人士认为,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可视为强强联手。

  签署协议后,在北京,观众可就近选择工行网点获取演出资讯,现场办理购票。

  中国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在签署仪式上说,此次银企合作,是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充分利用文化产业反周期发展的特性,发挥金融机构的服务资源和优势,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扶持和培育重点文化企业和文化项目的一项重要措施。

  业界人士认为,在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往往是文化产业大发展的重要契机。这也成为文化产业反周期性的一个特点。

  据丁伟介绍,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是中国全国文化体制改革首批试点单位之一。集团全资子公司——中演票务通正在全力铺设的“全国票务网络系统”是国家有关方面重点扶持的一项重大文化工程,是一种新型的、以高科技为支撑的文化服务体系,与出版发行、电影院线、广电传输网络并行,为文化产业的四大渠道。

  中演票务通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张宇透露,未来还将推动演出院线联盟建设。

  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副行长易会满等出席签约仪式。(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