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机场2015年将建成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双流机场2015年将建成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
2009年05月27日 11:1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力争到2015年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400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达到100万吨,成都国际及地区直飞客、货航线达到20条,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打造成为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昨日,市政府、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在蓉正式签署《成都航空枢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成都向构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现代化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中国民航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严智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栋,省政府副秘书长蔡竞等出席签字仪式。

  严智泽在致辞中说,这是国内第一份由地方政府、机场当局和航空公司共同签署的枢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和实施,必将对成都航空枢纽建设,对西南地区民航事业发展产生重要推动和促进作用。相信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在民航局和西南地区管理局的指导下,在成都市政府、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密切合作下,在各相关单位支持下,成都航空枢纽建设一定会顺利推进,三方合作一定会圆满成功,既定目标一定会如期实现。

  受李春城委托,葛红林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给予成都航空事业发展大力支持的中央、省级部门和有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市将率先建成国际航空枢纽作为城市发展重大战略,从加快机场二跑道和新航站楼建设、争取开通更多国际直飞航线、协助机场提升中转服务水平、支持基地航空公司做大做强、配套建设国际枢纽型航空物流园区以及优化机场周边综合交通网络等方面入手,积极推动成都航空枢纽建设。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将成都建设成为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和国际性复合型航空枢纽。(成都日报记者 陈文勇 张魁勇 孟飞鸿 本报记者 钟蓓)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