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国际油价整体呈上涨态势 期间屡破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月份国际油价整体呈上涨态势 期间屡破纪录
2009年05月31日 09: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8分报道,由于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日益高涨,部分投资者开始寻求一些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品种,美元因此遭到减持。在昨天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对欧元比率继续下跌至今年最低水平,这直接导致包括原油在内的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普遍上涨。截止到昨天,受美元贬值和一些国家利好经济数据的支持,今年5月份国际油价涨幅接近30%,为1999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下面,我们来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张加宁:

  主持人:5月份国际油价涨持的具体情况?

  记者:整体都是一个上涨的态势,而且几次是破纪录,比如说国际油价在18号全面上涨,其中纽约市场油价创下了6个月以来的最高的收盘价,到了20号纽约收盘是受到当时发布的美国原油库存的报告的刺激,原油期货再次突破了60美元,时隔半年再度收在60美元上方,当日收盘7月的原油合约上涨1.94美元,受到了当天最高的62.04美元,再创6个月的新高仅次于去年11月10号的收盘价,到了29号,当天市场收盘的时候,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23美元,收于每桶66.31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的原油特期货价格上涨1.13美元收于美通60.,5月份国际油价的涨幅接近30%,

  主持人:国际媒体对于油价走势有哪些分析?

  记者:有的媒体报导说,美国、印度和日本当天公布的一系列的经济数据都好于市场的预期,进一步认为全球经济最差的时期已经过去,并且寄希望于原油需求,考虑到经济复苏仍然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性,也有人认为接下来的油价会继续波动。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