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利枢纽今年起防洪水平提升为千年一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峡水利枢纽今年起防洪水平提升为千年一遇
2009年05月31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五月三十一日电 (徐金波 李真)记者今日从此间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根据该部门审查通过的《三峡——葛洲坝水利枢纽二00九年汛期调度运用方案》,三峡水利枢纽主要建筑物的防洪标准,自今年开始将提升为防范一千年一遇洪水水平。这也标志着三峡工程今年将全面发挥其防洪减灾综合效益。

  专家介绍说,目前三峡工程三期工程已进入验收阶段,大坝已全面具备挡水条件,并通过了去年汛末进行的试验性蓄水到一百七十二点八米检验。三峡水库今年可以达到初步设计的最高蓄水位一百七十五米高程,防洪度汛标准自今年开始可达千年一遇水平。

  对于三峡水库今年的防洪调度目标,专家表示,三峡水库对长江上游洪水进行调控,可使荆江河段防洪标准达到一百年一遇,若遭遇一百年一遇以上乃至一千年一遇洪水,包括类似一八七0年洪水时,控制大坝下游枝城站流量不大于八万立方米每秒,配合分蓄洪区的运用,将能够保证荆江河段行洪安全,避免南北两岸干堤溃决发生毁灭性灾害。

  专家同时提醒,三峡工程目前仍处于试验性蓄水阶段,水库的安全运行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考验,有关部门应加强对蓄水期的观测,重庆市、湖北省还需进一步完善三峡库区应对超移民标准洪水的防洪应急预案。(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