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本月可能再上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本月可能再上调
2009年06月16日 07:1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原油近日继续发飙,国内油价调价声又起。据测算,本月1日国家上调油价,参考的国际油价为57美元,与当前70美元的国际油价已有相当差距。

  根据新定价机制,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不过,国内有关分析机构对国际原油价格后市仍然看淡。广东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告诉本报记者,油价再次上调应要一个月后,而且油价再调整是需要综合考虑国内经济因素,不会因为单一的国际油价涨幅就确定上涨。

  国金期货分析师王盛佳表示,下半年原油价格有可能在50~80美元的区间运行,长城伟业分析师则认为,近期继续冲高,短期顶部在71~75美元,后期回落到50美元附近。在此预测下,国内油价的上涨压力可能得到释放,近期再涨价的可能性会变小。 (记者 徐海星)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