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启动尽职调查 上航之壳去留未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航启动尽职调查 上航之壳去留未定
2009年06月16日 08: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刘绍勇近日宣布将在20天内公布重组方案,“东上”(东航与上航)重组也正在加紧推进。上海证券报昨日获悉,目前东航已经启动对上航的尽职调查。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市场风传*ST上航(5.92,0.00,0.00%)退市后其壳资源可能会给上海某家金融企业,但据上海证券报多方了解,截至目前并未有潜在的意向接盘者前来与两家公司接触。根据目前公布的时间表以及常规重组的程序,似乎意味着*ST上航被借壳存在不确定性。

  据上海证券报获悉,目前东航已经指定中金公司为此次重组的财务顾问,而两家公司也各自指定了审计公司对上航展开尽职调查。

  东上重组自5月8日起两家公司双双停牌而正式启动。东航董事长刘绍勇13日在年度股东大会上透露,重组的框架已经得到国务院国资委和上海市政府的原则同意。双方已成立联合工作小组推进此事,预计20天内将会出具一个正式报告。

  与此同时,近日市场又有传言指出,*ST上航退市后,可能将其壳资源转给上海某家金融企业,国泰君安、东方证券和上海银行等都是热门候选。

  不过,上海证券报从多方获悉,截至目前并没有任何对*ST上航的壳资源有意的潜在接盘者前来与两家公司接洽。从目前公布的时间表和常规程序来看,借壳存在着不确定性。

  根据上海证券报了解到的情况,重组框架定调为吸收合并,上航被东航以每股上航换1.3股东航的换股方式全资收购并退市,但保留法人地位和品牌,成为东航的全资子公司。

  据业内人士介绍,常规程序应该是两家公司停牌,双方协商并与有关部门沟通后做出一个初步的方案,然后予以公布,复牌,召开董事会和股东会投票,若获得通过,再向主管部门报批,获批后方可正式实施。

  既然重组框架已经定调为吸收合并,目前两家公司也正在根据这一基调推进重组,因此如果有意向方希望借壳,应该在目前制定初步方案的阶段前来接洽。此外,根据刘绍勇给出的“20天”的时间表,也就意味着意向方需在20天内也完成尽职调查并与相关各方协调出方案,予以公布。但截至目前意向方尚未出现,令借壳传言的前景不明。

  作为在上海市场厮杀多年的两家基地航空公司,此次东上重组将令新东航更好的整合上海市场的资源并进一步扩大其市场占有率。据刘绍勇介绍,合并后新公司在上海的市场份额将超过50%。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重组后两家公司的关系,将与国泰港龙的模式极为类似。2006年,国泰航空全资收购另一家同以香港为基地的港龙航空,但将保留其品牌为期6年。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次新东航保留上航的品牌,一方面有利于保留其在中日、中韩、中美等航线上指定承运人的地位,从而最大化的发挥整合的优势,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上航的稳定。(记者 索佩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