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马拉松 “娃哈哈”商标之争赢了官司赔了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年马拉松 “娃哈哈”商标之争赢了官司赔了钱
2009年06月19日 11:0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场横亘在达能娃哈哈之间、长达两年之久的“娃哈哈”商标权归属之争已见分晓。记者昨日获悉,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今年5月21日作出终审裁定,驳回达能集团撤销杭州仲裁委员会裁决书的申请,同时裁定境外注册的“娃哈哈”商标最终归娃哈哈集团所有。

  “尽管赢了这场官司,但我们赢得不轻松,代价不菲。这两年,各种因素综合起来,我们至少损失了好几个亿。”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今后,和外资企业合作一定要谨慎,即使是合作,对方也得拿核心技术入股,双方站在一个平等互利的层面上求发展。”

  有消息称,今年7月左右,斯德哥尔摩商会国际仲裁院将对达能起诉娃哈哈集团从事同业竞争等8项国际仲裁作出最终裁定。或许到那时,“达能之争”的最终胜负才能见分晓。(记者 张亦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