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消费税大幅上调 山东烤烟收购价上涨近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烟消费税大幅上调 山东烤烟收购价上涨近两成
2009年06月21日 14:0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讯财政部、国税总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对卷烟消费税税率予以调整,不但税率提高了,还在卷烟批发环节加征了一道从价税。消费税大幅上调,意味着卷烟的成本上升了,但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省城烟草的终端并没有涨价,销售也未受影响,虽然对于以后是否会涨价,业内看法不一,但目前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烟草专卖局已经下发通知,适当提高烤烟收购价格。

  消费税提高了,卷烟的成本自然也跟着上去了。根据测算,政策调整后,济南国税系统2009年5月至 12 月税收收入将因此增加 2.31亿元。面对香烟消费税上调,烟民不免有烟价上涨的忧虑。记者走访了省城一些香烟零售店,店老板都反映,目前省城烟价还未出现波动,而且近一年时间里烟价几乎都不会有变化。

  但对未来市场香烟价格会不会做出调整,有人认为目前烟草生产厂商的利润仍然较高,税率浮动一般只是减少生产厂商的部分利润,并不一定直接转嫁给消费者;有人认为价格会上涨,这只是时间问题。毕竟烟草的市场比较特殊,把税收成本转嫁给市场的能力非常强。

  虽然烟草是否涨价不好说,但是我省已将中准级烤烟(X2F级)收购价格由每50公斤625元提高为730元,每50公斤提高105元,上调幅度为16.8%。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