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中国总装的空客A320正式落户川航(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架中国总装的空客A320正式落户川航(组图)
2009年06月23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狮舞龙腾喜迎首架国内总装的空客A320
嘉宾在“中华龙”号飞机前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6月23日电(杨杰 陈典路)23日下午17点09分,国内总装的第一架空客A320飞机、“中华龙”号调机航班抵达成都双流机场,飞机缓缓滑向停机位,两辆喷水车为飞机“喷水洗尘”;机坪上锣鼓声声,狮舞龙腾。至此,国内总装的第一架空客A320飞机正式落户四川航空。

  记者了解到,川航为本次调机航班派出了精英机组执飞,包括带队机长、董事长蓝新国,资深机长、主管安全与飞行的副总经理李光;首批引进的台湾籍飞行员、机长张鲁珍;优秀的青年机长王书石;空客与川航联合培养的女飞行员王志千。乘务员身着刺绣祥凤旗袍,客舱洋溢着“龙凤呈祥”的中华文化氛围。航班起飞前,四川省国资委主任彭渝、客车公司首席运营官雷义、川航蓝董事长蓝新国等共同用毛笔在一幅“中华龙”图案上,为“中华龙”号点睛生采。

  “中华龙”号由天津组装厂生产,其质量、工艺水准与欧洲完全一致,配备I-AEV2500发动机,采用两级客舱布局,设有8个头等舱坐席和156个经济舱坐席。该飞机系由奇龙航空租赁公司租赁给四川航空公司投入运营。

  四川航空董事长蓝新国在隆重的接机仪式上表示:“四川航空公司于1995年引进第一架空客A320飞机,成为中国第一家引进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航空公司。今天,我们又成为中国第一家运营由空客天津总装厂总装的空客A320飞机的航空公司。对此,我们感到非常自豪。空客A320飞机是全球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其高可靠性和低运营成本将帮助川航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

  据悉,“中华龙”号明日将进行首航,从成都飞往北京。该飞机将主要布置在从成都到北京和上海等主要城市的国内主要干线。(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