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电器裁谈收购LAOX:不是看上日本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苏宁电器裁谈收购LAOX:不是看上日本市场
2009年06月25日 10:0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苏宁收购LAOX,被媒体形容为是“苏宁进军国际市场的一次标致性事件”,但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却并不这么看。他说,收购LAOX并不是苏宁看上了日本市场,而是看中了日本连锁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和模式。一直以来,中国家电连锁同行们都以欧美和日本企业作为借鉴对象,其中日本市场的消费特性、消费习惯要更接近中国。

  “我们希望将日企的先进经验输入到苏宁,从而更利于苏宁在国内市场的发展”,他介绍说,LAOX所拥有的产品种类十分丰富,并且拥有4大强势品牌,分属于3C家电、动漫游戏、玩具模型、乐器4大品类名下。

  孙为民还表示,此次收购不是苏宁严格意义上的国际化第一步,苏宁国际化的窗口和跳板是香港市场,今年春节后,苏宁进军香港市场的一系列工作已全面展开,并且专门成立了香港公司,此次收购LAOX的资金就是由新成立的香港公司直接投资的。据其介绍,即将进入LAOX董事会的两名苏宁高层并不会直接参与到LAOX的日常经营管理中去。(记者 刘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