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民嘲笑中国民企收购皮尔卡丹是糟蹋名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网民嘲笑中国民企收购皮尔卡丹是糟蹋名牌
2009年06月30日 13: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欢迎参与调查
您认为中国企业2亿欧元收购皮尔卡丹品牌是否值得
值得
不值得
难说
中国企业是否继续收购国际名牌
是,还应继续收购
否,应创建自主品牌
说不清

  “中国两家民企要收购法国著名时装品牌皮尔-卡丹”的消息引起不少日本网民的注意,不过从他们的留言来看,多数是对中国民企这一收购行为的嘲笑,有日本网友甚至称中国民企此举是在“糟蹋世界名牌”。

  名为Fwl的日本网友在留言中发出“皮尔卡丹完了!巨星陨落!”的“哀叹”,“名牌经过中国人的手的话,一年就完蛋,名牌也很快变得不行!”。有网友留言说:“中国品牌+皮尔卡丹= 0。奔驰、BMW、沃尔沃、劳力士等等,中国人在世界上大买特买。一旦变成‘Made in China’就卖不出去了。那些世界名牌拥有悠久的历史、最高的技术、优秀的员工。中国收购世界名牌是愚弄世界人民,请小心点!”。

  网民tat留言称,中国收购=信用低下=销售不振。网民hid说:“因为自己创造不出名牌,所以就收购现有名牌。Made in china的诅咒永远不会消失。可以想见中国又会出什么‘皮尔卡丁’之类仿皮尔卡丹的东西。”。

  当然,也有一些日本网民对中国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名为sas的网民说:“皮尔卡丹?中国?搞什么呀!中国为什么不发挥自己数千年的传统,建立起自己的新品牌?” (来源:环球时报)

  相关阅读:

  皮尔卡丹宣布将部分业务以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广州民企拟2亿欧元买下皮尔卡丹业内称不划算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