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称力拓是"逃跑新娘" 中铝苦苦追求争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吴晓波称力拓是"逃跑新娘" 中铝苦苦追求争主动
2009年07月02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7月2日,继收购澳洲矿业巨擘力拓无功而返后,中铝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近日表示,该公司计划参与力拓的152亿美元供股交易,以维持9%的持股比例。据内地媒体引述,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国农业银行已就此提供融资安排。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日电 财经观察员吴晓波今日下午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中铝参与力拓配股发行好比是一场“逃跑游戏”,力拓很像是“逃跑新娘”。

  吴晓波称,中铝入股和参与力拓的配售没有悬念,没有人认为中铝不会参与力拓配售方案中去。他指出这好比一场“逃跑游戏”,力拓很像是“逃跑新娘”,中铝就像苦苦追求的“新郎”。

  对于中铝在第一次被拒绝后马上去接配股的“绣球”,吴晓波指出,中长期有色金属价格上涨已成趋势,如果不参与其中,中铝未来会陷入越来越被动的状况。中铝希望在被动中争取更多主动。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