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完成世界首次高精度导航高高原载客飞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航完成世界首次高精度导航高高原载客飞行
2009年07月02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日电 (记者 郭军)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今日在此间宣布,该公司于本月一日成功运用先进的高精度卫星导航技术——RNP-AR技术完成A三三零大型宽体客机世界首次高高原载客飞行。

  七月一日十三点四十分,南航CZ三一八三航班平稳降落在拉萨贡嘎机场,南航成为世界上首家将RNP-AR技术运用到A三三零大型宽体客机执行拉萨航线的航空公司。这是继南航三月十八日完成试飞和验证飞行后,首次载客飞行。

  RNP—AR即“要求特殊授权的所需导航性能运行项目”,是使用现代化的机载导航设备,利用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导航并使飞机按照预定航径精确飞行。与传统导航技术相比,该导航技术使飞机不必过多依赖地面导航设施,便可在天气能见度极差的条件下安全精确地着陆。

  据悉,由于拉萨贡嘎机场是高高原机场(海拔二千四百六十米以上),属于世界上地形条件最复杂的机场之一,地面辅助导航设备有限,对飞机在复杂条件下的安全飞行造成了影响。使用RNP-AP技术后,将降低飞机在高原山区运行时对天气条件的依赖,极大提高飞行的安全水平,对飞机执行西部高原航线意义重大。

  此外,在国际油价上涨的环境下,RNP-AR技术的使用将缩短空中航程减少航油支出,从而降低航空公司整体运行成本。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这项技术运用到北京—拉萨航线,将大幅度提高航班在拉萨机场的正点率和航班安全运行能力。

  据民航中南管理局专家介绍,初步估计运用此项技术后将使飞往拉萨的航班正常性提高两成,方便世界各地前往西藏的旅客。

  为了将此项技术投入使用,南航还于去年十二月斥资对两架A三三零客机进行了改装,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长达半年的培训,保证有足够人力、运力支持这条航线的长期正常运行。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