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最大油田成功招标 20年入账1.7万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伊拉克最大油田成功招标 20年入账1.7万亿美元
2009年07月02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栏目消息,伊拉克内阁1日批准了英国石油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联合对伊拉克最大油田鲁迈拉油田的开采权。这意味伊拉克国库今后20年将额外入账1.7万亿美元。

  之前报道称,伊拉克8块油气田6月30号在巴格达公开招标。这是自1972年伊拉克石油工业收归国有以来,首次大规模将本国的原油和天然气资源向外资开放。鲁迈拉油田是当天唯一成功招标的油田。

  据了解,鲁迈拉油田位于伊拉克南部迪亚拉省,蕴藏170亿桶石油,是伊拉克最大油田。伊拉克石油部表示,希望在今后5年内把伊拉克石油产量从日均240万桶提高到400万桶以上”。实现这一目标意味伊拉克国库今后20年将额外入账1.7万亿美元。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