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专家:油价“涨多跌少”不太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社科院专家:油价“涨多跌少”不太正常
2009年07月03日 14:4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30日,我们迎来了今年幅度最大的一次油价上调,幅度大大超出了预期。根据测算,如果除去国内成品油价格中1元左右的燃油税,调价后的汽柴油零售价其实已经相当于去年国际油价每桶140美元时候的水平。而现在国际油价仅仅徘徊在70美元都不到,国内油价就已经回到历史高点,这似乎印证了一个困扰公众很久的关键词,涨多跌少。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王松奇表示这种涨价行为“是不太正常,因为我们油企,成品油基本是垄断供应的,我们的国企有一个特点:涨价的时候它反应比较灵敏,降价的时候它迟迟不降。”

  “所以,我觉得我们今后这些成品油的供应企业,应该真正按照国际市场规律,向国际市场靠拢的话,你就按照我们国家出台的那个既定的规则,如果它连续降幅22个工作日超过4%话,你油价就必须要降。”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