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疆两地珠宝商寻求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新疆两地珠宝商寻求合作
2009年07月04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四日电 (汪金生 武家民)七月初,香港十余家珠宝商首度大规模来到“美玉故乡”新疆,与当地珠宝商举行“一对一”的洽谈会、参观交易市场、探讨合作良机。

  率团造访的香港贸发局制造业拓展总监周瑞告诉记者,过去,香港珠宝企业主要面向欧美高端市场,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上半年香港珠宝海外市场订单大量减少,有的公司减少了五成左右。这也让珠宝企业认识到,不能永远寄希望于成熟的欧美市场,转而拓展中国内地市场,并寻找发展二线城市的机会。

  这次由香港贸发局组织的珠宝及钟表贸易考察团,囊括了荣昌国际、丽高、皇庭、艺宝、百利、福永、大新、东艺、雅宝、樱云、金田、致佳等十二个珠宝品牌的高层代表。他们远赴新疆乌鲁木齐,主要看中的是乌鲁木齐这个新疆最大的商品集散地,二00八年,乌鲁木齐市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四百一十九亿元人民币,香港与乌鲁木齐珠宝企业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泛。

  新疆被称做玉石之乡,盛产美玉,并形成了一定规模的玉石加工及销售市场,其珠宝也有较高的市场竞争力,新疆珠宝业仅玉雕市场每年就有三十亿元左右的产值。目前,新疆珠宝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乌鲁木齐也已经由全国最大的玉石原料产地发展成为玉石原料加工基地和玉石交易集散地。新疆珠宝商会常务副会长马国钦表示,希望香港珠宝界同仁协同开发新疆珠宝首饰加工、贸易合作。

  “考察洽谈短短三天,议程安排紧密,新、港两地珠宝商联手合作,也许只是一个开始,并寻求由某一领域切入”。香港贸发局制造业拓展总监周瑞告诉记者,新疆在国际业务拓展、设计、包装的输入上依托对方,而香港在市场营销模式、渠道建立模式、终端上依靠新疆珠宝商。由于地缘及资源优势,新疆宝玉石产业的快速增长将是一个必然趋势,人们已习惯到新疆买玉,但玉的整个产业链都是珠宝制造业这一母体生长的,另一方面,新疆辐射中亚,市场潜力巨大。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洽谈合作反映了双方共同的愿望:都强烈希望各自的产品能快速进入对方的市场,所不同的是,香港珠宝商是有备而来的推销,新疆珠宝商只是试探性的问路。(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