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称达成部分铁矿石协议 未说是否含中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必和必拓称达成部分铁矿石协议 未说是否含中企
2009年07月29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俞岚)世界第三大铁矿石商——必和必拓(BHP Billiton)二十九日宣布,已经与部分客户达成了二00九年度铁矿石谈判的协议条款,但其并未透露这些客户中是否包含中国企业。

  必和必拓在今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与占其铁矿石产量二成三的客户达成了年度合同价格,相较二00八年度铁矿石长协价格,二00九年度的粉矿价格下降了百分之三十三,块矿价格下降了百分之四十四。这一降幅与另一大铁矿石供应商力拓此前与大多数亚洲客户达成的价格降幅基本相仿。

  必和必拓表示,其三成的铁矿石产量将采用季度定价、现货价格和指数定价等综合方式出售。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了必和必拓在铁矿石定价机制上采取了更为灵活的策略,同时也对一年一度的铁矿石谈判机制形成了冲击。

  必和必拓在声明中还透露,其四成七的铁矿石产量的价格谈判仍在进行中。

  这家公司没有透露与中国客户的谈判进展。不过,有统计显示,二00八年,必和必拓大概有五成的铁矿石销往了中国。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日表示,中国与世界几大铁矿石商关于长期协议价格的谈判仍在进行中,中国钢铁企业不接受力拓与日本企业在五月底达成的铁矿石谈判的“首发价格”。

  铁矿石谈判结局四大猜想 降价33%希望不大

  中钢协提议彻底取消铁矿石现货贸易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