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斥资百亿在新疆打造“电力高速公路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斥资百亿在新疆打造“电力高速公路网”
2009年07月30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三十日电 (记者 闫文陆)记者三十日从新疆电力公司获悉,新疆电网首批五项七百五十千伏输变电工程近日正式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准建设。该工程计划投资近百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有助于加快新疆能源开发,实现电力东送。

  据新疆电力公司介绍,此次新疆电网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准开展前期工作的五个七百五十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分别为伊宁—凤凰、凤凰—乌鲁木齐北郊、乌鲁木齐北郊—吐鲁番、吐鲁番—巴州、吐鲁番—哈密输变电工程,基本覆盖新疆南北疆主要经济发达地区。

  据悉,上述五项工程是新疆七百五十千伏电网规划中的一部分,是实施“西电东送”战略,打造空中“电力高速公路网”,实现新疆与西北电网联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新疆电网与西北电网的联网时间定在二0一0年。届时,新疆将实现电力 “网对网”规模外送。

  根据新疆发改委相关规划,新疆大型水电、火电基地和大型风电场的开发建设速度加快,“十一五”后三年,新疆将新增电力装机容量相当于现阶段新疆电源规模的一倍多,如此大规模的电源接入电网和消纳,仅靠加强二百二十千伏电网从根本上难以满足,建设以七百五十千伏超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新疆电网已刻不容缓。

  新疆电力公司称,上述项目可拉动上千亿元人民币的煤电和其它基础产业的投资,对于推动新疆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满足大型煤电、水电和风电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