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签署承建委内瑞拉75亿美元铁路项目合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中铁签署承建委内瑞拉75亿美元铁路项目合同
2009年07月31日 16: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委内瑞拉分公司和委内瑞拉国家铁路局30日签署了关于承建委内瑞拉北部平原蒂纳科-阿纳科铁路的合同。

  根据这项合同,中铁公司负责蒂纳科-阿纳科铁路工程的设计、采购和施工,双方还将成立货车车辆组装厂、轨枕生产厂、道岔组装厂和钢轨焊接厂共四个合资工厂,中方将对委方进行技术转让,对主要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进行培训。该项目采用中国的技术标准,主要工程材料、机车车辆、工程设备和施工设备从中国进口。

  据悉,该项目合同总金额为75亿美元,是委内瑞拉在非石油领域签署的金额最高的一项合同。项目从中委联合融资基金获得融资。

  蒂纳科-阿纳科铁路全长471.5公里,横贯委内瑞拉北部科赫德斯、瓜里科、阿拉瓜和安索阿特吉四个州,为双线电气化铁路,预计2012年完工。

  这项工程有望创造1000个直接就业岗位和5400个间接就业岗位,铁路建成后每年可运送580万人次乘客和980万吨货物。工程完工后将与其他铁路线形成网络,最终实现委内瑞拉建设13600公里长、贯通东西南北的铁路网的目标。

  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临时代办陈平和委内瑞拉公共工程和住房部长迪奥斯达多·卡韦略出席了合同签字仪式。中国中铁副总裁白中仁和委内瑞拉国家铁路局局长佩雷斯·科利纳签署了合同。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是全球第三大建筑企业。2008年,该公司实现营业额358亿美元。(记者尹南 张笑然)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