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华东第三通道" 安徽"阜六"铁路破土动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构建"华东第三通道" 安徽"阜六"铁路破土动工
2009年08月10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六安8月10日电(成展鹏)记者在六安市人民政府获悉,由铁道部和安徽省合资建设的阜阳至六安铁路,今日上午在六安举行了开工动员大会,标志“阜六”铁路由前期的规划设计转向了施工建设的重要阶段。

  被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项目的“阜六”铁路是经过六安的又一条南北向交通干道,线路全长一百六七点八公里,新建一百三八点五公里,其中六安段约一百公里,预计投资四十三亿元,设计总工期为三十个月。

  “阜六”铁路位于安徽省境内西北部,北起阜阳市颍东区,途经阜阳市颍上县和六安市霍邱县,终点在六安市裕安区。阜阳市接轨站为阜淮线袁寨站,六安市接轨站为宁西线分路口站,全线共设车站十三个。

  据了解,“阜六”铁路是“两淮”亿吨煤炭生产基地的外运通道和霍邱大型铁矿的开发铁路,也是安徽省规划的阜阳—六安—铜陵—黄山—温州南北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华东第三通道”。该铁路的建成对进一步完善国家干线路网,促进“两淮”煤炭基地建设和霍邱铁矿资源开发,保障沿江地区能源和原材料供应, 加快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