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业绩或大幅倒退 达能预估年内或卖掉股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源业绩或大幅倒退 达能预估年内或卖掉股权
2009年08月11日 11: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二大股东达能预估1年内或卖掉汇源股权

  继去年净利润大幅下滑86%之后,在港上市的汇源果汁(01886.HK)业绩或再度滑坡,其最新发布的盈利警告称,预期今年上半年中期业绩会“大幅倒退”,造成业绩亏损。而第二大股东达能则预估1年内或卖掉汇源股权。

  业绩连续滑坡

  汇源果汁在其最新的公告中称,上半年业绩滑坡的原因与可口可乐并购的不确定性有关,加上集团重组所取得的经济效益没能体现在中期业绩里,使得公司本财季销售大幅减少造成业绩亏损。

  汇源果汁董事长朱新礼表示,预计下半年本集团之经营及财务表现与上半年相比将会有所改善。此外他还宣布今年将聚焦扩展销售和分销网络,丰富产品线和提升产能。

  昨日,汇源集团新闻发言人曲冰表示,不便对公告外的任何内容作出评论。

  事实上,从去年以来,汇源的净利润就一直下滑。2008年,汇源果汁全年仅实现2.15亿元的利润总额,同比下降近四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更大幅下滑86%。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首席研究员陈晨表示,朱新礼一直想卖掉汇源,打造果汁上游帝国,可是在可口可乐收购告吹后,如何增加利润点成为汇源不得不重视的问题,此外,果汁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大,汇源内外遭受压力。

  达能正寻求卖出所持汇源股权

  汇源第二大股东———法国达能在其年度中报里也指出,计划在未来1年时间里卖出持有汇源的22.98%股权,估值约2.29亿欧元。

  5月底,汇源第三大股东华平基金大规模撤出汇源。国泰君安分析师罗磊昨日分析称,未来汇源股价上升动力不足,跑输大市的可能性很大。“除非出现新的收购或融资,否则汇源股票缺少上涨的动力。”(记者李静)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