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拉链业首个地方标准义乌出炉 超过现有国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拉链业首个地方标准义乌出炉 超过现有国标
2009年08月11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8月11日电(记者 张茵 实习生 董齐)今天,记者从义乌市质监局获悉,全国拉链行业首个地方行业标准——义乌市拉链行业联盟标准近日通过审定,不久将在义乌拉链企业中进行发布和实施。专家认为,义乌制定的拉链行业联盟标准超过了拉链行业现有的国家标准,已与国际标准接轨,部分内容甚至超过了国际水平。

  中国是拉链生产大国,拉链生产量占世界第一。义乌是全国最大的拉链产业制造基地,也是世界的重要生产基地和全球最大的拉链产品交易中心,全国拉链生产企业的产品80%在义乌设立了销售窗口。义乌拉链行业的产销量已位居全国各地区第一。

  义乌市拉链行业协会相关人员向记者介绍,在拉链标准制定之前,义乌拉链企业主要参照2001年国家制定的三个拉链行业标准进行生产,即金属拉链、塑料拉链和尼龙拉链。但随着义乌拉链市场贸易不断扩大,义乌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拉链制造基地,拉链制造技术和水平不断提高,义乌拉链产业品种、规格、质量和技术装备都进入飞跃发展时期,此前的标准远远不能适应现行的生产需求。

  “由于没有一个适应现状的标准指导生产和贸易,阻碍了义乌拉链行业产品质量的整体提高。”义乌市拉链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新喜说,在新制定的义乌拉链联盟标准中,有关拉链尺寸等较模糊的问题都就得到了解决,新标准还对此建立了完整的数据库。

  据介绍,义乌市拉链联盟标准综合采用了德国DIN拉链标准,英国BS拉链标准等各国和地区拉链标准中的先进指标和要求,将环保、生态和安全作为标准制定的重点,将比较通行的欧洲环保、生态认证标准纳入该标准。

  “这将帮助义乌拉链企业有效应对欧美国家的绿色贸易壁垒,增强义乌拉链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吴新喜表示,该标准通过审定后,不久将在义乌拉链企业中进行发布和实施。

  “义乌市拉链联盟标准对国家原有的三个标准进行了整合,使用更加方便,标准布局更合理,部分内容超越了现有的国家标准。该标准中的拉链物理性能指标甚至超过了欧洲拉链的最新标准。”中国拉链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智吾认为,义乌的联盟标准将作为拉链行业标准修订时的重要参考依据。(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