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青”第一城在广西柳城县开工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知青”第一城在广西柳城县开工建设
2009年08月11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八月十一日电 中国“知青”第一城在广西柳城县开工建设

  记者 周潇男

  中国“知青”第一城八月十日在广西柳城县洛崖开工建设。

  一九六0年初夏,柳城县洛崖迎来第一批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据统计,前后共有四百余名知识青年曾在此生活、劳作,给当地遗留下独特的知青文化和建筑。柳城县结合这一特点,着手打造“知青城”。这将是全国首个开放式、互动性的“知青”文化创意产业公园,为中国“知青”第一城。

  知青城”坐落于柳城县洛崖-中寨景区内,景区占地面积约一点五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三千万元,分三期建设。建设内容包括一街一区一馆一礼堂一剧目,即一条具有知青时期风格的复旧街道,一个集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区,一个知青博物馆,一个表演礼堂,一个知青专场剧目。

  据介绍,“首期工程,政府投资三百五十万元,建设洛崖社区至洛崖“知青”码头的三百四十二米街道;二期工程引资二千五百万元,建设农家柴火食堂、革命样板戏台、民俗文化大院、云片糕手工作坊以及购物娱乐休闲区;三期工程对洛崖休闲农庄进行开发,形成功能齐全的大型旅游休闲景区。

  现任广西文化厅副厅长李格训也曾在此插队,他表示,知青岁月难忘,建设“知青城”是一个具有示范性的产业文化项目,在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新农村等诸多方面都具有开拓性意义。“我们曾经在这里生活、劳动,那些峥嵘岁月都是我们美好的回忆。我们希望建设这样一个地方,让我们的后人也了解父辈的生活经历。”

  柳城县委书记陈鸿宁表示,该县力争用三年时间将“知青城”打造成桂北风情旅游线的新名片,“知青城”是“建新”与“复古”的有机结合,努力将其打造成柳州、广西乃至全国人民了解知青、回顾历史、进行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