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法律援助进驻成都12个大学生创业园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免费法律援助进驻成都12个大学生创业园区
2009年08月12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12日电(刘贤)咨询、诉讼全方位免费的法律援助站12日正式进驻成都市12个大学生创业园区。每个园区各2名律师,将驻站三年。各项费用全部由成都市政府拨款支付。

  12日上午,在成都市法律服务中心举行了“大学生创业就业法律援助进创业园区启动仪式”。据了解,来自四川16家律师事务所的24名优秀律师组成了律师团,对大学生在创业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或法律纠纷,实行“一站式”和“一助一”的服务,确保对应提供法律援助的成都市创业就业大学生援助率达到100%。

  成都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处处长张品贤告诉记者,市政府今年已向法律援助中心拨款200万元,用于农民工、残疾人、女性、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的法律援助。针对大学生法律意识不强、社会经验贫乏因而在创业就业过程中利益屡屡受损的情况,法律援助中心特别于今年专门设立了针对大学生创业就业问题的法律援助项目。大学生可拨打“12348”或到接待窗口和工作站咨询问题。咨询,或进入相关司法程序的全部过程出现的费用对大学生都是免费的。

  据悉,成都市从去年12月到今年7月,已拨款345.26万元用于法律援助,共办理案件3608件,咨询人次达19729人。目前成都市各区县共有工作站411个,联络员2922人。大学生创业园区的工作站会根据园区的新建随时增设,确保咨询的方便快捷。(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