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率先使用国产飞机的支线航空公司周六首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率先使用国产飞机的支线航空公司周六首航
2009年08月13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国内首家使用国产飞机的支线航空公司--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八月十五日将正式投入运营。

  记者十三日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获悉,幸福航空向中航工业西飞公司首批订购了三架新舟60型支线客机,并在中国中西部的天空组建起一个运营网络。

  幸福航空由中航工业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该公司高层表示,公司承载着两个重要使命:一是开创以国产民机为主进行运营的模式,解决东西部运力不平衡和干支线不平衡的问题,促进中国支线航空市场的发展。二是推动中国航空制造业的市场化进程,巩固完善民用飞机研制理念和体系,带动航空机载等产业进入民用航空领域。

  据悉,幸福航空主运营基地设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开辟的航线主要以支线为主。首批开通的是西安至延安,西安至郑州的航线。

  该公司有关人士透露,到今年年底,公司还将再引进三架新舟60型飞机。幸福航空今后也将引进国产的ARJ21机型,航线将以西北为主。

  业内人士表示,幸福航空作为首家使用国产飞机运营的航空公司,对“中国造”国产飞机投身国内支线航空运营起到探索和示范效应。(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